close

好久沒上來和大家打招呼了(好像最近幾篇開頭都是這樣

好的!我反省~這次真的認真反省~

以後一定會要求自己定時發文的!(但我可沒說多久發一次ㄎㄎ)

 

這次呢~很特別,不是要介紹哪一間巷弄美食!

(但放心!我收集了很多口袋名單,請大家耐心等候~

而是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喝到的「英國漢普斯敦有機茶包(印度系列)

基於各種因緣際會呢,有這個難得的機會可以嚐嚐

當然要和大家分享一下品茶心得啦!

 

英國漢普斯敦有機茶包(印度系列)01

首先,先給大家看看外包裝~

我呢~因為喜歡簡單手繪,這種圖騰纏繞畫風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

而"CHAI"其實就代表印度茶的意思~

可想而知,印度茶聞起來香料味十分重,甚至還沒拆開來就聞得一清二楚

如果對肉桂有過敏的捧油要特別注意喔

但去過一趟歐洲可讓我對這種香料免疫了(甚至有點愛上肉桂

當然非常期待能馬上試試味道啦~

 

圖中由左而右分別是花草茶(咖啡色)紅茶(藍色)綠茶(綠色)

而黃米豬平常的喜好是:紅茶  花草茶  綠茶,

所以這次的開箱就決定從綠茶開始(畢竟希望可以倒吃甘蔗嘛!)

 

英國漢普斯敦有機印度綠茶包-$259/盒(推薦指數:

英國漢普斯敦有機茶包(印度系列)02.png

綠茶包材料包含了綠茶、薑、肉桂、甘草、橙皮與丁香,

老實說以前也不太會主動泡茶葉或者茶包來喝

當然很難想像到底會是什麼味道~

 

英國漢普斯敦有機茶包(印度系列)05.png

沖泡方法很簡單,便是用熱水沖泡三分鐘即可

(這種簡易的圖解應該大家都看得懂吧

 

英國漢普斯敦有機茶包(印度系列)06.png

拆箱的部分紙盒包裝外頭做好了壓線

稍稍施一點力就可以美美的打開

(每次遇到會開得很醜的茶包盒都會讓我心情不好,

但好險這次英國漢普斯敦的設計很合我的胃口

 

英國漢普斯敦有機茶包(印度系列)07.png

紙盒裡採獨立包裝,一盒總共二十包,和之前我從英國購回的伯爵茶包不一樣

對台灣這個容易潮濕的國度而言,獨立包裝可說是必須的,當然也方便很多

畢竟這麼多包一時半刻也喝不完,受潮或變質可就浪費了!

 

英國漢普斯敦有機茶包(印度系列)08.png

拆開獨立小包裝後便是熟悉的茶包

並沒有太多設計,而是簡單的將品牌名印上

 

英國漢普斯敦有機茶包(印度系列)09.png

接下來就是泡在飲用水中等待三分鐘度過拉~

 

黃米豬分別試喝了「熱水沖泡」以及「冷泡」兩種

照片裡都是冷泡所以顏色較淡(熱沖的顏色就像市售綠茶的琥珀色)

但其實不論熱沖或冷泡味道都偏淡,和無調味的綠茶差不多

聞得出香料味卻喝不太出來,可喝完茶後嘴齒中會留下綠茶的回甘喔

 

英國漢普斯敦有機茶包(印度系列)10.png

登登登!登登登!

沒錯~沒錯~冷泡之餘,當然也要有點變化啦

 

搭配一:鳳梨

家裡冰箱剛好有新鮮鳳梨,索性就拿來配配看啦!

首先,將鳳梨切成小塊並保留鳳梨原汁,再來就是倒入冷泡的印度綠茶啦~

可惜嚐起來卻沒有想像中的搭

鳳梨還是鳳梨~綠茶還是綠茶~好像搭不太起來

只好再來試試看別的搭配啦~

 

英國漢普斯敦有機茶包(印度系列)11.png

搭配二:雪碧!

最近太流行氣泡水或氣泡飲了,於是就拿雪碧來試試看囉

因為甜度比鳳梨高,又多了點順口的氣泡,整體而言可比原味和搭配鳳梨好多啦!

 

黃米豬's排行榜:印度綠茶氣泡飲印度綠茶鳳梨印度綠茶

(貼心提醒:就算是冷泡茶,茶包也別放太久,小心苦味會跑出來喔~)

 

英國漢普斯敦有機印度花草茶包-$259/盒(推薦指數:

英國漢普斯敦有機茶包(印度系列)12.png

再來是印度花草茶包,包裝和兩種搭配就省略照片,直接進入評分啦~

花草茶材料部分有薑、肉桂、甘草、檸檬草、橙皮、丁香

一樣還沒開包裝,香料的味道就撲鼻而來(甚至比印度綠茶還濃一點)

 

熱沖的花草茶一樣比冷泡味道濃一些(顏色也重一點)

少了習慣的茶味,但多了點花草香

肉桂的味道也稍微重了一點(甚至舌頭會有一點點麻麻的

這次的回甘比較像是香料的回甘而不是茶葉

 

DIY搭配的部分呢~

印度花草茶加上鳳梨的味道比印度綠茶還好,甚至有點山楂的味道

可以想像加上其他果汁也應該不錯喔~

加上雪碧倒是沒什麼特別驚豔的地方,和印度綠茶相比差不了多少

 

黃米豬's排行榜:鳳梨印度花草茶印度花草茶印度花草茶氣泡飲

 

英國漢普斯敦有機印度紅茶包-$259/盒(推薦指數:

英國漢普斯敦有機茶包(印度系列)13.png

最後就是印度紅茶包啦~

材料包含紅茶、薑、檸檬草、胡椒、荳蔻籽與丁香

聞起來的味道較另外兩種淡一些

熱沖和冷泡相比一樣顏色較深(熱沖顏色介於一般紅茶與綠茶間,並不會太黑

味道倒是差不多,香料味不重,茶香味也不重

有點淡如水的感覺,可惜了我最愛的紅茶名號阿(捶心肝

 

DIY搭配的部分呢~

印度紅茶不論是加上鳳梨或雪碧或是鳳梨+雪碧

感覺都像是把配角稀釋一下而已,偶爾才會有淡淡淡淡淡淡淡的紅茶味

如果想嘗試看看印度香料,但又不想要一下就太濃烈的人

可以先從紅茶下手嚐嚐味道喔~

但紅茶的話就比較不建議做變化了,或者如果有人嘗試不錯的搭配方法,也歡迎分享喔!

 

黃米豬's排行榜:印度紅茶印度紅茶氣泡飲鳳梨印度紅茶

 

黃米豬's品茶時間:2017/08/10


店家資訊大揭密湯姆:

這次主要是和大潤發合作文(媽~妳女兒要出頭天了啦!)

如果有興趣的捧油可以直接前往大潤發購買

或者上網路購物點點小指頭即可

 

店家資訊的部分就留下網路購物中心的網址吧!

網站:http://www.rt-mart.com.tw/direct/

 


 

黃米豬's滴咕滴咕湯姆:

喜翻黃米豬's的捧油歡迎分享&追蹤&跟我聊聊天啊

 Facebook粉絲專頁(請點我) 

 Instagram(請點我) 

arrow
arrow

    黃米豬'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