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嗨嗨大家好久不見

今天呢~也不是要介紹哪一間巷弄美食

而是要再次和大家分享開箱試吃心得啦~

這次接觸的是號稱懶人救星的「Auchan調理包」!!!

聽說只要短短15分鐘就能輕鬆上桌喔

 

我自己每次去義式料理或咖啡廳的時候點燉飯的頻率其實算高der

個人喜好的話比較喜歡偏硬的米

醬汁的部分偏好濃郁但醬多一些的那種

(喂!沒人想知道你愛吃什抹好嗎

 

Auchan燴飯調理包01.jpg

好的,大致說完我的偏好之後就要回歸正題啦!

這次的燴飯調理包有三種口味

分別是米蘭番紅花風味玉米菇類玉米蘆筍

調理方法可分作「鍋煮」與「微波」兩種

每一包的份量大概可供一至兩人食用,就看料理時加料的狀況啦~

 

Auchan燴飯調理包02.jpg

(PS. 好像不是每一包都有料理說明圖示,所以就放上來給大家看看啦!)

 

Auchan燴飯調理包03.jpg

首先呢~就從我最無法想像味道的番紅花開始!

剪開包裝後大概長這樣內容物大概是預煮米混著很像濃湯的粉末

除了這兩樣東西之外,看不到其他的料~~~

調理包主要是調理口味的部分,想吃什麼料可以自己加喔

但開箱當天,我真的是翻遍冰箱都找不到適合的料,只好就試試各項的原味惹

 

Auchan燴飯調理包04.jpg

Step 1 > 將內容物倒入鍋

Step 2 > 加入約800CC的水(可視個人口味加減)

 

Auchan燴飯調理包05.jpg

Step 3 > 開中小火燉煮 (想要吃什麼料也可以趁機亂入ㄎㄎ)

 

Auchan燴飯調理包06.jpg

逼逼啵啵逼逼啵啵​​​​​​​逼逼啵啵

水開始滾了之後會慢慢變稠狀,記得要勤勞的多加攪動才不會燒焦喔!

大約15分鐘過後水分就會被吸乾變成燉飯

飯的硬度、醬汁的多寡等等都可以依自己的口味控制

 

Auchan燴飯調理包07.jpg

登登登這就是成品啦!金黃色超級美,可惜沒有加其他的配料,不然一定更繽紛

因為沒吃過番紅花相關的料理,有點難形容味道

除了水加太少有點過鹹之外(這是我的失誤QQ

番紅花有點像甘草,略帶點迷人的甘甜,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喔!

 

Auchan燴飯調理包08.jpg

第二個口味是我最怕最怕最怕的蘆筍(一定很多人跟我一樣對吧!

但秉持著敬業與專業的態度,還是得勇敢面對

 

內容物除了預煮米、濃湯粉末之外,還有很像蔥末的乾燥蘆筍末

我得說!一打開包裝蘆筍為真的直接撲鼻而來,可說是非常認真的蘆筍口味喔

 

Auchan燴飯調理包09.jpg

這次就來挑戰看看微波爐料理!(先預告是黃米豬's黑暗料理QQ

一樣加入適當的水後,稍微攪拌攪拌~然後就大膽的丟進700W的微波爐!

本來想直接放15分鐘完全不理會他

但!是!很怕自己會炸了微波爐,所以有時不時檢查一下

可惜結果還是非常慘烈,所以就沒拍微波爐的樣子嗚嗚

 

大概碰到的情況就是 水滾了之後會無止境的漫出來

很難控制飯的硬度,受熱也會不均勻

醬汁的部分真的就是直接亂濺SAY GOODBYE

 

Auchan燴飯調理包10.jpg

最後只能獻醜嗚嗚(完全打碎我小廚娘的美名

說他是燉(燴)飯,還不如說是五穀米之類的

可能是我對微波爐做料理不熟悉吧只能舉白旗投降

 

屏除技術上問題而造成米飯過硬外,

玉米蘆筍口味吃起來「菜」味十足,如果喜歡蘆筍的人應該會滿愛的喔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Auchan燴飯調理包11.jpg

最後就是玉米菇類口味啦

內容物除了預煮米、濃湯粉末之外,看得到切得細細碎碎的乾燥菇類!

由於微波爐暗黑料理真的把我嚇傻

只好乖乖再拿個鍋子出來煮了

 

Auchan燴飯調理包12.jpg

咖啡廳裡其實滿容易能點到類似口味的燉飯

大概可以想像得到會是什麼味道

 

Auchan燴飯調理包13.jpg

俗話說熟能生巧,第二次用鍋煮調理包就順手許多

這次可是一點燒焦黏鍋都沒有喔!

 

Auchan燴飯調理包14.jpg

等到湯汁慢慢被吸收後就大功告成啦!

最後很怕飯過硬而多煮了一會兒,成品瞬間就長得有點像油飯…

味道的部分菇味十足,整體來說有點偏鹹,但就像和市面上的蘑菇燉飯差不多

 

Auchan燴飯調理包15.jpg

最後奉上一日廚娘的成果照

一眼就能分出微波爐暗黑料理VS鍋煮料理哈哈

就連我這個兩年下廚一次的廚房新手都能速速上手

相信每個吃貨也都可以做到喔(個人覺得也很適合親子一起動手做喔

 

黃米豬's排行榜:番紅花玉米菇類玉米蘆筍

 

黃米豬's廚娘時間:2017/10/15


店家資訊大揭密湯姆:

這次主要是和大潤發合作文(媽~妳女兒要出頭天了啦!)

如果有興趣的捧油可以直接前往大潤發購買

或者上網路購物點點小指頭即可

米蘭番紅花風味https://goo.gl/vvwgEf

玉米蘆筍https://goo.gl/iGQep9

玉米菇類https://goo.gl/nzXfNS

 

店家資訊的部分就留下網路購物中心的網址吧!

網站:http://www.rt-mart.com.tw/direct/

 


 

黃米豬's滴咕滴咕湯姆:

喜翻黃米豬's的捧油歡迎分享&追蹤&跟我聊聊天啊

 Facebook粉絲專頁(請點我) 

 Instagram(請點我) 

arrow
arrow

    黃米豬'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